松鼠储蓄参考投资组合渡过短期波动期

Feb 5, 2022


2022年开始,股票和债券市场都会出现波动

正如我们在2022年投资展望中所分享的,投资市场将主要由以下因素驱动。

  1. 美国联邦储备局的缩减
  2. 全球供应链瓶颈
  3. 中国的经济表现

1. 美国联邦储备局

2022年1月,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局打算提高利率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作出反应。美国1月CPI强于预期,为7.5%,为1982年以来最高。这提高了市场的波动性,由于科技公司盈利势头放缓而变得更糟。例如,Meta(Facebook)、PayPal和Amazon等公司导致标普500指数单日股票波动率飙升,高达65%,是2020年11月9日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以来的最高单日读数。

我们预计,随着大流行病后的复苏开始,更多央行将使货币政策正常化。2022年1月,英国央行三年多来首次提高利率,以解决价格飙升的问题。

2. 全球供应链瓶颈

由于中国规定了2030年钢铁行业排放峰值的最后期限,铁矿石价格上涨。油价因对乌克兰-俄罗斯冲突的再次担忧而跳涨。

全球供应瓶颈没有减弱的迹象。工厂、港口和仓库的持续混乱给价格带来了上升的压力。2022年1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供应链困境为由,将其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4.9%下调至4.4%。

3. 中国的经济表现

2022年1月,由于中国经济放缓,中国意外地在两年内首次降息。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的GDP同比增长4%,比前一个季度慢得多。我们正在关注两个动态。

  1. 占GDP25%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吸引的投资减少,并面临迫在眉睫的债务危机。
  2. 随着中国2022年1月严格的零COVID政策锁定,消费者的乐观情绪降低,零售销售比预期的要弱,这源于奥米克戎的变体。

波动性对1月的SquirrelSave参考投资组合有何影响?

2022年1月,由于美国科技行业的大幅调整,我们的SquirrelSave参考投资组合经历了-3%至9.7%的负回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2年1月下跌9%。

尽管2022年1月出现回调,但SquirrelSave参考投资组合在6个月及以上的时间段内表现出色。这符合我们的预期,因为SquirrelSave被设计为人工智能投资,而不是短期市场交易算法。

尽管如此,我们的量化投资团队正在密切监测你的投资组合,以管理下行波动,并在市场稳定后为上升做准备。

* 包括ETF费用率和扣除SquirrelSave的管理费。SquirrelSave使用人工智能为每个投资者设计和管理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因为SquirrelSave不是一个投资基金,所以没有单一的回报衡量标准。相反,每个SquirrelSave投资者都有他/她自己的投资业绩,因为每个投资者都由我们的SquirrelSave人工智能单独管理。由于投资者可以随时提款和充值,投资回报将受到投资者个人决定的影响。因此,SquirrelSave使用参考投资组合,即持续管理的实际投资组合,不受任何提款或充值的干扰,来衡量投资业绩。
** 单个投资组合的投资金额超过15,000新元
*** 竞争对手的业绩数字是估计值。
# Ret/Vol指的是投资回报与波动性(或风险)的比率。

我们仍然有信心驾驭波动,获得中长期的回报

我们预计2022年的波动性会增加。通过我们的机器学习方法,我们的目标是在没有人类情感或短期市场时机的情况下榨取长期回报。即使利率正常化,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实际利率仍然很低。我们看到大流行后的复苏,发达市场的GDP增长高于平均水平,失业率低,企业盈利持续高涨。这些都支持投资和有效管理SquirrelSave投资组合的理由,以管理市场上升的下行风险。

祝好
SquirrelSave人工智能团队

免责声明

这里的内容仅用于提供信息,并不构成在任何司法管辖区向任何人出售任何证券的要约或招揽任何要约。不应为了任何目的而依赖这里的信息或意见或准确性或完整性。对于这里的信息或意见或准确性或完整性,没有给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陈述、保证或承诺,也不对上述情况承担任何责任。过去的表现不一定是未来结果的指示。所有投资都有风险,个人的所有投资决定仍然是个人的责任。我们建议所有投资者充分了解与他们选择的任何一种投资相关的所有风险。假设的或模拟的业绩并不代表未来的结果。除非特别指出,我们网站和出版物中提供的所有回报例子都是基于假设或模拟的投资。我们不表示或保证任何投资者将或有可能获得与所示类似的利润,因为假设或模拟的业绩不一定能说明未来的结果。





更多文章 更多文章



5 Investing Insights & Strategies From Chinese New Year Games

5 Investing Insights & Strategies From Chinese New Year Games

Team SquirrelSave

Gambling is a huge part of the Chinese New Year festivities. Pick up some investment knowledge while enjoying these popular CNY games!
更多的

3 Smart Ways to Grow Your Child’s HongBao Money

3 Smart Ways to Grow Your Child’s HongBao Money

Team SquirrelSave

Financial literacy and saving for a rainy day is a life skill that you, as parents, should start teaching your young children.
更多的

SquirrelSave - 2022年伊始我们展望未来

SquirrelSave - 2022年伊始我们展望未来

Team SquirrelSave

市场是否会像2020年2月Covid引起的全球恐慌那样再次崩溃?美国联邦储备局开始提高利率的举动会使市场崩溃吗?你会明白的。
更多的